moyuyu897

【岛雷艾】碎片

如题,碎片一样的小片段,没有连贯性,摸鱼作,随便看看当个乐子吧

明星艾,现代AU

高度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


感谢观看


-------------------------------------------

“我对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艾玛还是露出了礼貌的微笑,“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

“理想型?”她略作沉思,即将要吐出的字眼被今早看到的消息压下,也许是在赌气,总而言之,艾玛带着自己也不懂的小心思刻意颠覆答案。

“我喜欢有礼貌,不说脏话的。”她笑,话语过分简略,惹得采访者以为她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隐晦表示不想回答,捧场地笑了笑便就此揭过这一问题,坐在艾玛身后的吉尔达倒是眉毛挑起了微妙的弧度,若有所思打量起好友。

 


“你们吵架了?”

“我没有和雷吵架。”话一出口艾玛便后悔了,本来只是试探性的询问,如此明显,吉尔达的调侃意图几乎遮掩不住。

“我又没有说你和雷在吵架。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绿发助理兴奋地抓紧了方向盘,如果不是因为正在开车,艾玛敢打赌吉尔达一定会仔细盘问好知道发生的一切,现在她也开始犹豫了,要不要向妹妹寻求帮助,吉尔达和冬的感情向来很好,或许会有办法,可这是艾玛和雷之间的事情,艾玛本能地不想别人了解私下的雷,只属于她的雷。

真是糟糕,过分强烈的占有欲让女子陷入了苦恼,明明什么都不是,她想,太过分了,艾玛抿紧了嘴唇一言不发。

“什么都没有发生。”良久,她苦涩地开口。

或许正是因为她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而雷的没有才会产生这样尴尬的境地,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带来了遗憾,可又有什么在平静的湖面下涌动,等待着机会,而艾玛焦灼地不知道是否能够等到那个机会来临。

杂志访谈是近期最后一项工作,艾玛会有一个三天的小长假,虽然短暂,不过对上升期女星来说也是难得的喘息机会,打发走担心得要命的吉尔达,女子翻了翻冰箱,随便找了点速食食品解决午饭,她盯着手机屏幕,消息源源不断涌入,却一直没有看到来自那个人的。

 


从冗长的午睡中醒来时已经接近黄昏,厚重的布艺窗帘隔绝了所有光线,所以才会让她在拉开窗帘透进光的那瞬间忍不住眯起眼睛,细细碎碎的太阳刺进眼睛,细细碎碎的梦涌上心头。艾玛走进浴室洗了把脸,抬起头映入眼帘的便是万分熟悉自己的脸,她在梦中也见到过,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梦中的艾玛生活可以说是万分艰难,不过她还是走了过来,因为一直有那个人在身侧。

如果他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那我就主动去拥抱他。

 


艾玛向来是个行动派,不管是被拒绝还是接受总要迎来结局,想通了这一点之后艾玛简单伪装抓上包便冲出了家门,直到来到雷的公寓门前她才意识到,哪怕粗略估算可行之后也会有意外发生,百密一疏,她忘了带雷公寓的钥匙,闭合的大门,无人应答的门铃无疑一盆冷水浇在心头,给雷发送过消息之后,艾玛垂头丧气坐在楼梯上,回去是不想回去的,她打定了主意,你不来见我,我就去见你。

夜色渐深,除了雷的邻居尚未搬进去,楼上楼下逐渐传来隐隐约约的交谈声,电梯移动载着归家之人,艾玛抱膝等待,她等了很久很久,回忆起了很多很多事情。人来人往又归于静寂,直至晨光熹微她才等到了想要见的那个人。

“你怎么在这?”他很惊讶。

艾玛本是想抱怨的,但看到雷双手提着的购物袋她又开始分辨男人都买了些什么,等会好让他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因为我想见你啊。”

“我给你发了消息的。”女人挥了挥手机,“可是你没有回复。”

从口袋里掏出不知何时没电的手机,雷揉了揉眉心,“抱歉,我昨天夜班,没有发现手机没电了。”旋转钥匙打开门,“进来吧。”

“我说,我很想见你。”艾玛不为所动,“你呢?你想见我吗?”

“想见你只要打开电视就好了吧?干嘛突然说这些,感觉怪肉麻的……”

“我是认真的。”她执拗地问,“你想见我吗?”

似乎有不一样的气息开始蔓延,雷的直觉告诉他即将有重要的改变发生,他索性方向购物袋,和艾玛并肩坐在楼梯上。

“我当然想见你。”男人低沉轻柔的声音如同咒语让她怔神,雷握住女孩的一只手,温热的嘴唇贴上冰冷的手背,“我该拿你怎么办。”他无奈地喟叹。“如果我靠太近你逃跑了怎么办?”

不知从何处涌出的勇气,艾玛反握住雷的手向对方无声传递心意,“别担心。”她轻快地说,“我一直都在。”


-------------------------------------------


永动机无梗无油了(躺倒)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跑路,有缘再逢

© moyuyu897 | Powered by LOFTER